当前位置: 首页>>要闻>>政务要闻

甘肃农业大学高台牧草种业专家院揭牌

来源:高台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:张虎忠 杜 平 发布时间:2024-03-13 15∶18
字体:【 打印

3月12日,甘肃农业大学高台牧草种业专家院揭牌仪式在南华镇小海子村举行。

甘肃农业大学党委书记赵凯、县委书记张龙为专家院揭牌,甘肃农业大学草业学院教授、高台县牧草种业专家院专家曹致中及甘肃农业大学相关院负责同志,县委副书记赵多磊、副县长杜立东参加揭牌仪式。

赵凯讲话时指出,长期以来,甘肃农业大学与高台县在人才培养、科技服务、技术推广等方面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,成立了高台县绿欣制种苜蓿农民专业合作社。今天挂牌的牧草种业专家院,紧密对接当地优势特色产业发展需求,将紧紧围绕当地牧草种子生产环节遇到的问题,通过农业科技集成与创新、示范推广和人才培养,引导农民高效生产,探索现代种业可持续发展之路,有力支撑和提升高台县现代农业发展水平。下一步,甘肃农业大学将继续深化与高台县及相关企业的合作,加强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深度融合,结合特色优势产业,加快构建现代化农业产业体系,努力将高台县打造成河西走廊乃至全国优质、高产苜蓿种子制种繁育基地,持续支撑高台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。

据了解,我县全境均属绿洲灌溉农业区,土壤富含钙质、呈弱碱性,昼夜温差大,有利于植物养分积累,是苜蓿种植的理想区域。近年来,我县依托绿欣制种苜蓿农民专业合作社,与甘肃农业大学草业学院、甘肃农业科学院、北京畜牧研究所等科研院所和草种企业签订合作协议,建立了甘肃农业大学草业学院--高台牧草育繁推教学科研基地,在解决农村劳动力就业,带动群众使用苜蓿良种增草节粮、增产增收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,至目前,全县年均种植制种苜蓿5000亩以上,千亩单产达60-70公斤以上,百亩单产达到80公斤以上,亩产在全国居前列。此次挂牌的甘肃农业大学高台牧草种业专家院,将进一步加强院地产学研深度合作,不断提升种子自给和品牌自有水平,加快推进牧草种业繁育一体化发展进程,为我县农业种植结构调整、良种增草节粮、农民增产增收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。

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